首页        期刊介绍        编委会        投稿指南        期刊订阅        广告合作        留言板        联系我们        
    办公区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最新录用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邮件推送
聚合阅读
    访问统计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教育部主管,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0029月创刊,季刊,原为《北方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3月更名为《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主要刊登经济管理科学领域和人文社会科学及文、理、工、管结合的交叉学科等的学术研究论文。主要栏目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研究、应用经济研究、物流研究、管理研究、法学研究等。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办刊起点高,编排规范,有特色。2008-2011年曾连续两次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现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入选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依托物流管理和产业经济学的学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本刊设立了特色栏目产业经济研究物流研究,并将其作为重点来建设。2014年,产业经济研究栏目更名为应用经济研究。 “物流研究”先后被评为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优秀栏目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等,2011年11月入选教育部名栏。特色栏目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关注,在学术界及行业内产生了较大影响。推出了一批高水平的论文,在长期的办刊实践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和明显的学科优势。不仅关注理论创新,而且注重产学研相结合,与企业、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实践指导意义较强,论文的观点或方案屡被政府或企业采纳。

曾获 “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062010),“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2014),“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20192023)。“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2006),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2014),“名栏建设成就奖”(2016),“名栏建设工作优秀组织奖”(2016), “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栏目”(2019)。

 “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优秀学报”(2004),“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名刊”(20082010),“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20142019)。“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优秀栏目”(2004),“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优秀栏目”(2008), “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名栏”(2010), “北京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名栏”(2019)。

 2018年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2020年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2016-2020年最受欢迎期刊”,“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

       主编:张秋生 执行主编:刘越

       投稿网址:https://xbsk.bjtu.edu.cn/  邮箱:bfxbsk@bjtu.edu.cn

       微信公众号: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

 
版权所有 © 2016 BJTUICP备24010401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外上园村3号 邮编:100044
电话:(010)51682711 传真:(010)51685215 E-mail:bfxbsk@bjt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